嘟文字

其实米老师写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字。
查看介绍

《信仰》


我在过往的阴影里爬行

如初春里倦怠饥饿的野蛇

濒于凋零的失重躯体

无法再直立行走


我记得我曾是人

从飞驰的火车上跳下

简单包扎受伤的脚踝就奔向远处深色的丛林


我仰视高耸的冰山从不畏惧

即使脚下危险的裂缝伸展

踏空一次就将尸骨无存


我的肢体已然僵硬

命运却仍在我手里

每一分钟    令人晕眩的飞快自转着

呕吐  跌倒  再爬起


即使遭受陌生人群中飞来的重击

我仍能睁大双眼朝前走去

四周干扰阻绊的藤肉植物

恶毒的气味也能毁坏最珍贵的记忆


然而 即使我一无所有

我仍能毫无困难地向上飞去

盘旋 坠落 爆破

一再重复的艰难过程

我仍乐此不疲


我所有的勇气 都来源于你

你的光芒指引着我

你的气息将污浊的空气过滤

即使我的鲜血行将流尽  骨骼断裂

只要能再次站到你对面

我就可以微笑

在阳光下微笑  在狂风中微笑

以含泪的眼角撕去愁容的封印


我所有的意念  都坚强地站在心里

即使你面目已模糊  呼吸已微弱

我绝不质疑你的存在

当我爬完这段过往的残垣

从旧日的皮囊中  挣扎着全力蜕变而出

那些痛楚都将镌刻成繁复精致的花纹

表皮之上  血肉之下

准备着单独而神圣的接见


待你亲吻过我沉默哀痛的额头之后

再赐予我甜美深沉的长眠


2005.10.27


评论
热度(3)
© 嘟文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