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文字

其实米老师写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字。
查看介绍

《我不愿,不愿……》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四月的阳光里,你象小鸟一样轻盈, 
刚发芽的树梢,是你的指尖染绿的吗? 
几颗小小的青果 
流淌在嘴角芳香的汁液 
黄昏几缕柔云晕着了你烧红的脸颊。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看不见的黑夜躲在你背后, 
听不到的波涛呼啸在你脚边, 
我转身的片刻都要望着你的眼睛, 
你的眼睛,我的视线, 
不仅仅是山和雪,生命与上帝, 
还有梦中无法言语的精灵。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冬夜的苦冷还未消退, 
你的双眸就有了南方天使的光芒 
陪我去雪山吧,藏身在洁净的天地 
濯你光润的足,小巧的趾 
涤你精致的耳廓 
而丝绵铺就满山遍野的温情 
你,陪我闲散一会儿 
在雪山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沉默的火山,原始的荒原 
我击节而歌,散发而舞。 
解冻的春潮,涨落的木排,载我 
以你的宽怀,均匀而平稳。 
我轻抚你的额角 
你那尖利的额角, 
触手却是清凉而温润 
你的为我心痛垂落的头颅 
细软的发丝,缝隙间, 
我追逐着秋风的影迹。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你象风儿一样飘逸 
象草儿一样顺从 
你言语的微吐是女神的微笑 
笑容每一分的不足都是醉意 
我倾听你的酒香四溢 
不敢呼气,不敢畅饮 
我愿在不同往常的啜饮中饱尝 
神秘的气息 
哦,神秘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暴雨后天边没有彩虹 
夏夜没有蛙鸣 
蛹破了而没有彩蝶 
路灯下没有黄晕 
路灯下没有黄晕 
你不能走得比我快, 
而我永远走得比你慢 
五月的柳絮不扬,六月的雪花不飞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是什么使我遇见你, 
就让什么留住你, 
我的头发在零落 
你在花瓣下舞动纤细的手腕 
我抓着每一片花瓣就象触到了你的肌体 
你在花瓣的狂飙中渐失面容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我会变得很干净 
象黑或白,和所有的石雕一样 
风的凉意,纸的期许 
瓷瓶的易碎 
你是万能的,无所不精的艺师 
让我在你手中变幻各种姿势 
然后,静静站立在房间的一角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午夜的月不落,星儿不启唇, 
你长发垂腰,衣裙沾水, 
我挽不了你的手,你的腰 
你象惊慌的小鱼躲着 
是什么惊扰了你? 
你变得越来越苍白,渐无声息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牵一牵你的手指,我这里疼。 
转一转你的头,我无法呼吸 
你抬足便走,你走不了 
如果我是那样疲惫得不能行走 
你会喂我的口以甘露 
抚我的心以默望 
在每天清晨为我梳理长发 
每个夜晚为我拉开天堂的幕帘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滚滚烟尘卷走你的心尖儿 
朝阳下露珠灿烂地炙干 
你房间的灵气 
你窗台的艳丽 
你床垫的无倚 
你的有生命的陪伴是会枯萎 
是会和蛰伏的蛇一般在梦中消亡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我看见了天堂,那里仙乐飘飘 
我的同类们穿着巨大的白袍 
如果我作了那位管理泉水的神 
你会来向我乞水吗? 
阳光会烧坏你的双目 
它把我变得象金子那样烫人 
你从此不能亲吻我的肌肤 
你拥有的全部智慧与热情 
会因我的改变而残缺吗?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我去海中找你,找回了珊瑚和明珠 
我去荒原呼寻,苍鹰长啸草木肃杀 
我在沙漠跋涉,你出现在海市蜃楼 
我无法饥渴地饮水,进食 
我想看见你健康的脸容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魔鬼说,去吧,抛开你的心上人, 
天使说,来吧,完善你的纯洁 
你说什么呢? 
秋风扫荡我的信念, 
天色变得阴暗恐怖, 
我的失重使你焦虑 
我的苍白在你脸颊边是那么的冰凉 
抱紧我吧,海潮在拍击礁石 
水底的细沙中,小鱼们做着好梦, 
你想说些什么呢? 
风声大了起来,海水更烦燥了, 
它们在说什么呢?还是你在说…… 
看着我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 
我不愿,不愿离你而去…… 
我不愿……不愿 ……离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你的头颅仰面晴空 
我怀抱的失重有如坠毁的飞机 
尾部浓重的烟雾 
我不愿流泪 
不愿思想 
你不会离去,四月的鸟儿唱着歌 
午夜的雨丝扑面 
雪山的回声,雪色无垠 
我不愿,不愿让你离去…… 
我不愿…… 
不愿 …

评论(1)
热度(2)
© 嘟文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