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文字

其实米老师写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字。
查看介绍

X点X分X秒

三点钟的时候 
蓝草莆花开了 空调机呼呼地转着 
皮肤很快变干并且裂出小细纹 
脑袋又胀大了一圈 

经常有的一些时刻又经常出现 
譬如X点X分X秒播放新闻 
约了许多人观赏废墟 捡破烂 丢瓶子 
扫地 扔掉翅膀地飞 抹一点可乐在前额 
想那些 总也干净不了的 
晾在蓝天下的衣服 和 
眼球上积攒的灰 

坐在冒烟的公交车里 
没人投诉普罗米修斯 
只想回家 傍晚五点半 
下了班的人踏进家门开始说话 洗菜 
没人中毒 找医生开药吃 
医生也回家 说话 洗菜 

X小时后 可以把手伸到短裤里面 尽管 
那里什么也没有 原来以为会有什么的 
那么多人都把手伸到短裤里面 
结果什么也没有 
头发外面同样很空 
站在发尖上可看的风景并不太多 
最远能看见海 看见海底的寂静 
没有秒针走动的声音 
没有多少死人 没有一个活人 

现在是九点三刻 我扔下所有事情去擦自行车 
为了这个时刻 我已等待了四年 
就象等待喝一杯五粮液那么艰难 
我至今不能分辨五粮液和二锅头 
是因为等待不够虔诚的缘故吧 
同样 由于不够虔诚 皱纹不肯上它该去的地方 
反而在另外一些地方停下来 
它们会有长足的进步 
如果足够虔诚的话 

十点 我该可以看见我的爱人 
一个异性 一个伙伴 
一个来把我带出天堂的人 
一个有权预约凋谢的人 
为此我需要无声的掩目 
作别的相聚 足够一千次翻新的布料 
解冻的食物 保质的好奇 
凋谢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 
至少不比乱穿马路更严重 

小角度劲射 
小南瓜上市啦 
小眼泪落得满地都是 
小朋友怎么不做操了 

不在X点X分X秒的时候 
影子在电线杆上被人踩破了

评论
© 嘟文字 | Powered by LOFTER